2009年4月24日 星期五

lxde桌面的ubuntu->lxde-ubuntu第1版釋出(base on ubuntu 9.04)

這是以ubuntu 9.04為基礎,以lxde作為使用桌面,重製而成的以正體中文為主的live CD,lxde桌面,將以最少的資源,讓你體驗方便的桌面操作樂趣

下載:ftp://ftp3.tnc.edu.tw/KNOPPIX/health/lxde-ubuntu/ubuntu-lxde-i386-custom.iso

開機畫面:




lxde-ubuntu桌面


桌面特點:

1.桌面環境是使用lxde,但為方便使用與設定,部份常駐工具使用gnome的工具,像是網路設定與音量控制工具等

2.桌面環境樸實實用,但搭配compiz,依然可以很炫的(compiz預設是不啟動的)。

主選單->偏好設定->Simple CompizConfig Settings Manager
如圖,選擇你所需的Profile

主選單->系統工具->Compiz Fusion Icon
接著,對右下角的常駐工具按右鍵,選Reload Window Manager,就可以出現效果




效果快照


3.整合wii相關工具
利用藍牙連線wiimote,搭配內建的wii相關軟體(xwii wiimotewhiteboard...),可以讓你的wii操控你的linux(gamepad等用途....),搭配紅外線筆,可以摹擬觸控面板。

4.使用DroidSansFallback字型

除了以上的特點外,系統也以CD容量為考量,但基本的文書繪圖、多媒體工具都俱備,其他個人需要的軟體,自行添加即可(系統工具->添加/刪除 或 Synaptic套件管理)

兩個小遊戲
Numpty Physics:(一個出自兒童故事繪本靈感的遊戲,一邊畫畫,一邊玩遊戲,相當耐玩)


這個遊戲,按Start無法開始,你必須在畫面上畫一些東西,把Start下壓,碰到『星星』方能開始遊戲

JAMP:
利用各種方法,幫助滾輪裡的鼠輩克服障礙吧!

11 則留言:

Teson'talk 提到...

想請問一下ram192mb可以跑的動嗎?
謝謝!

kawsing 提到...

使用過256mb的試過,還不錯,swap設大一點即可,所以192mb應該可以的

Teson'talk 提到...

奇怪,下載到最後總會失敗。
有沒有其他下載點呢?謝謝!

BinBin 提到...

請問一下!我無法進入live CD ,好像是螢幕設定錯誤,要如何設定開機參數呢?!(寬螢幕)

Unknown 提到...

請問有打算作X64版本嗎?

匿名 提到...

我这边下载速度很慢~~ 只有10K/s,能做个mirro吗?

h12279nian 提到...

沒法掛載其他分割區,但 sudo pcmanfmc 後,點兩下就可掛載其他分區,要如設定讓一般使用者就可掛載呢?不用再sudo了。

勝仔 提到...

您說,這一版可以玩Wii嗎?
只要筆電有藍芽,安裝完畢,放入Wii sport光碟片,就可以玩嗎?

阿人 提到...

請問一下,此CD是如何製作的?可分享一下製作過程嗎?小弟也想DIY做一個試試^^

Unknown 提到...

有沒適合的防毒軟體呢?

addonics 提到...

連結ftp://ftp3.tnc.edu.tw/KNOPPIX/health/lxde-ubuntu/ubuntu-lxde-i386-custom.iso 已經沒辦法連結了,請問版主,連結更改為何?

blender:修改器Modifiers

  使用Modifiers:Array做出以下效果 plain axes(平面軸) \ Bevel(斜角) boolea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