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16日 星期二

ubuntu netbook-remix中文重製版(宅化)

最近整理手邊的一台12吋的筆電,要裝上ubuntu,就想到了有一版專為小筆電做的版本,
所以就選了UNR,用了一個禮拜發現還不錯,介面酷炫不失清爽,所以也就依據之前的重製經驗,更改為中文預設版,並以最近在ubuntu世界很有名的漫畫-ubunchu,來作為開機、gdm登入、背景的效果呈現,略有宅味

此重製版本,我把他改成iso格式,可以燒成光碟(DVD),若要製作liveUSB,請使用 管理-USB啟動碟產生器 製作

此版亦內建VirtualBox

對此版有興趣的人,可以到底下的連結下載
ftp://ftp3.tnc.edu.tw/KNOPPIX/health/netbook-remix/ubuntu-netbookremix-i386-custom.iso

開機畫面:



15 則留言:

勝仔 提到...

這一版,可以安裝在桌上型電腦、高檔的筆記型電腦嗎?

kawsing 提到...

只要live模式可以正常使用,安裝就一定沒問題!

勝仔 提到...

我有一台已經安裝好也正常作業的Windows Vista Bussiness系統。
可以不刪除、不切割Windows Vista硬碟磁區的情況之下,安裝這一版嗎?
事不是選擇自動安裝即可?
另外,這一版是否base on Ubuntu 9.04版本?

kawsing 提到...

是base on 9.04
安裝到windows分割區使用內建的wubi.exe
請參考http://wiki.ubuntu-tw.org/index.php?title=Wubi

勝仔 提到...

謝謝您。
我乾脆資料備份出來,重新整顆硬碟安裝,以免又有其他問題。

勝仔 提到...

對不起,再請問如何開啟終端機?

勝仔 提到...

我要安裝數位電視棒,必須要開啟終端機來下指令。

kawsing 提到...

在附屬應用程式中-
>Terminal

勝仔 提到...

對不起,我是說,在Netbook-remix 版本中的終端機,不知如何叫出?

kawsing 提到...

就在選單列中的 附屬應用程式 裡頭就有終端機的選項

勝仔 提到...

找了半天,終於發現到原來終端機等等其他的功能項目,是在左邊的功能欄,滑鼠上下瀏覽即可找到。
真是謝謝提供這麼炫的版本,我們家人都很喜歡。

kawsing 提到...

不謝!只要使用自由軟體系統的人增加,都是公德一件

勝仔 提到...

對不起,本著推己及人的構想,未經您的同意,便在小弟的部落格上,註明您的連結,請勿見怪!
http://abcubuntu.blogspot.com/2009/06/ubuntu-netbook-remixunr.html

Michael Kuo 提到...

請教一下,你怎麼將其轉為iso檔的呢?
因為我想先在virtual pc上試試
但是vpc又抓不到img...
他的img檔用iso software都可以讀的到,但都無法轉為iso file
我試過ultraiso magiciso winiso

勝仔 提到...

To Michael Kuo,
下載的檔案,就是iso格式,應該沒問題吧!

blender:修改器Modifiers

  使用Modifiers:Array做出以下效果 plain axes(平面軸) \ Bevel(斜角) boolean